全台湾疯赏雪 凌晨排队上山追雪景(图)

2016年01月25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台北市阳明山24日积雪深厚,一棵盛开的樱花被白雪覆盖,民众拿起手机自拍留念。

  据台媒报道,入冬最强寒流报到,全台急冻,民众涌进高山赏雪。暌违7年,阳明山23日已开始飘雪。台湾气象局24日公布高山测站雪况,阳明山鞍部已积雪2公分,竹子湖积雪更达5公分,玉山也在23日中午下雪,累积厚度有16.2公分。

  继2009年之后,阳明山再度下雪,24日出现赏雪人潮。民众兴奋地大喊“下雪了”,拍雪景,堆雪人,有人说“好美”、“好感动”。在台北东南郊的猫空地区,陈先生一家清早闻讯上山。他说,自己是“居住猫空38年来第一次看见海拔不到500米的山上出现降雪”。在猫空缆车站附近,不断有市民开车或骑摩托车、自行车上山,天空中不时飘落的冰霰令民众新奇不已。

  位于花莲与南投交界的赏雪胜地合欢山24日凌晨就有车辆排队上山,上午涌入近400辆车,形成交通打结,但白天仅降雨未降雪,直到入夜约7时多,合欢山武岭到松雪楼一带,降雨夹冰霰,随之转成飘雪花,开始下雪,路面可见明显积雪层。

  位在桃园市复兴区的拉拉山自然保护区上午10时温度已达摄氏0度,开始飘冰霰。入夜后气温陡降,晚间也开始飘雪,纷飞的雪花令上山的民众无比兴奋。

  另外,位在新北市乌来山区的信贤部落和坪林区即坪林与宜兰交界的石牌与南山寺附近,24日晚也飘雪,就连在南台湾屏东县大武山上也降冰霰。

  不过,位在嘉义的阿里山虽然水气足,但气温未达降雪低温,上山游客未见飘雪。而位在宜兰海拔约1900公尺的太平山森林游乐区,近3000名游客一早涌进等待降雪,但只有翠峰湖景点在下午1时起开始下雪,由于下山道路已开始结冰,林务局下午已劝离游客赶紧下山。

  在高雄,大批民众预期南横山区会降雪,纷纷上山追雪景,由于南横公路高雄端只开放通行到桃源梅山口,交通一度塞爆,当地傍晚仍未下雪,民众纷纷败兴而归。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