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零下0.1度系今年入冬最低温 游客赏雪要趁早

2016年01月25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强寒流报到,阿里山24日上午飘雪,游客到沼平车站争睹赏雪。(图自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寒流发威,阿里山25日凌晨摄氏零下0.1度,为今年入冬最低温,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残雪逐渐融化中,游客赏雪要趁早。

  阿里山气象站表示,这波寒流于清晨冷空气最强,阿里山于凌晨1时左右,测得气温是零下0.1度,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上午9时左右温度是0.6度。

  阿里山气象站指出,阿里山昨天下雪断断续续,有时会夹杂下雨,于昨天深夜11时25分左右,就没有再下雪,部分原因是受到干冷空气是影响。

  嘉义林管处阿里山工作站表示,上午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是阴天,有时会飘细雨,气温在1度左右,残雪逐渐融化中,园区的木栈道、祝山及小笠原山等地点,还可以欣赏到积雪,景致还是很美。

  公路总局阿里山工务段说,因应阿里山森林游乐区飘雪,阿里山公路(台18线)自66公里至96公里处昨天晚上进行预警性封闭,不过上午已开放车辆通行,没有任何管制措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