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稳居安徽入境旅游最大客源地

2016年01月25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强

  据安徽省旅游局25日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2015年,安徽省共接待入境游客444.6万人次,同比增长9.77%。其中,台湾游客达99.5万人次,占总入境游客数的22.37%,成为安徽入境旅游最大客源地。

  安徽省有长江、淮河、新安江三江穿境而过,黄山、九华山、天柱山三山挺立,太平湖、升金湖、花亭湖三湖潋滟,自然风光多姿多彩。

  2015年,安徽省在台湾举办了“美丽安徽行”旅游推介会等大型交流活动,推出“世界遗产之旅”“九华朝圣之旅”“皖北历史文化之旅”等大型主题游,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为进一步打开台湾旅游市场,2016年,安徽将组团参加台湾海峡两岸旅行社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博览会和台北旅展等交流活动,并与台湾重点旅行社进行深度合作,加强在台安徽旅游门店建设。

  2015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接待入境游客361.5万人次,占安徽总入境游客逾八成,成为安徽入境游客最受亲睐的旅游目的地。

  安徽合肥新桥机场和黄山屯溪机场已于2014年启用台湾居民签注点,为事先未办妥入境证件、直抵口岸的台湾居民办理入境证件和签注。

  此外,安徽省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设置了专用退税场所。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