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企业香港融资研讨会开辟中小企业融资新道路

2016年01月25日 1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一 图为研讨会现场,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黄承源致辞。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供图。

  1月22日上午,境内企业香港融资研讨会在福州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建省企业法律工作者协会主办、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协办。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黄承源、福建省企业法律工作者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香港南洋商业银行跨境业务总监林峰先生等7位金融专家顾问团,与香港邹陈律师行以及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为中小企业认真讲解中小企业如何到香港融资的课题,100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现场进行热烈的互动,企业与专家面对面对融资问题进行咨询解答。

  近年来,中小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但由于中小企业规模小,利润薄,财务制度不规范,缺少贷款抵押物等不利因素,资金不足、融资难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方案。加之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愈发严重。

  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了帮助企业克服融资难的困难,寻找更多的融资渠道,解决融资过程中的疑虑,帮助企业更便捷更安全地获得资金,特邀香港南洋商业银行融资专家团携手两地律师团,对境内企业在香港融资的资质要求、手续流程、法律法规等方面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也对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内保外贷和内保直贷进行了深度的解读,方便境内中小企业对香港融资有一个清楚的了解。同时香港南洋商业银行也为福建中小企业提供许多优惠政策,与邹陈律师行和福建建达律师行联手为境内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境外融资窗口。经过现场详细的咨询互动,许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会后与南洋商业银行进行进一步的沟通,有望建立合作关系。

  图二 图为研讨会上金融服务专家与企业互动。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供图。

  会上,百家企业涉及高新技术、贸易、制造、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等各行各业,参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对境外融资的强烈兴趣,不少企业家现场提出了境外融资方面的问题,主要问题集中在境外融资条件、抵押方式、抵押率、香港辅助政策等方面。香港南洋商业银行专家团及两地律师团对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后,服务中心对中小企业的境外融资需求和疑问进行了收集,并邀请专家进行解答。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福企网www.fujiansme.com)与微信公众号(fujiansme),致力于做中小企业身边最值得信赖的专家顾问,为企业提供各方面服务,中小企业有任何投融资、法律等各方面服务需求,都可以上福企网找到专业的服务机构进行咨询和帮助。(辜英 王华)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