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港与广州港联手 “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1月26日 11:18   来源:南方日报   

  1月25日,在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刘晓华的见证下,珠海港集团与广州港集团在广州签订战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港携手共同建设华南地区物流新格局,为广东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重要物流引擎。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珠海港集团董事长欧辉生出席签约仪式。

  广州港与珠海港同处西江沿岸,坐拥西江出海口,两港既有共同的港口腹地,也具有各自独特的发展优势,在发展上具有非常强的互补性。一直以来,珠海港集团与广州港集团间互动频繁,交流紧密,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广州港借助南沙自贸片区的重大战略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活力,珠海港通过打造“川贵广—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项目率先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两港之间业务合作潜力巨大。

  根据协议要求,双方拟在规划建设、业务交流、资本合作和建设海上战略支点组合港口群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提升双方港口服务功能,共同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和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协议还明确了双方合作机制,通过设立合作机构,确保有效落实合作事宜。

  欧辉生致辞时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珠海港将大力支持由广州港主导的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广州港也将积极参与并支持“川贵广—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项目建设。双方将共同建设华南地区重要的海上战略支点组合港口群,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便捷的物流路径,进一步增强珠西地区港口的聚集和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