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游局更名为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6年01月27日 17:0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27日电 (梁婷 曹巧红)记者27日获悉,湖北省旅游局正式更名为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由湖北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湖北省政府组成部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任命原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为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据介绍,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全省旅游从单一部门推动向部门综合联动的转变。与旅游局相比,除原有的负责全省旅游发展规划制定、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品牌营销等职能不变外,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综合协调职能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推动全省旅游业的发展。 钱远坤表示,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更名,不仅是名称上的变化,更体现了旅游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旅游业综合功能进一步彰显,旅游业发展前景被大众广泛看好和期待。要以更名为契机,努力打造湖北旅游“升级版”,使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大作为、更大担当。

  据悉,“十二五”期间,湖北省旅游业保持着20%以上年均增长速度,2015年预计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将突破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4300亿元(人民币,下同),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率将突破10%。旅游业产业规模和质量实现“双提升”,在发挥综合带动功能、实施“一元多层次”省级战略、促进经济转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5年间,该省完成旅游投资3200多亿元,旅游业新增直接就业33.6万人,带动间接就业165.5万人,旅游扶贫使42万人脱贫。(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