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寒潮结束京津冀再迎污染 北京南部或现重度污染

2016年01月28日 10:03   来源:央广网   杜希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超强寒潮影响的结束,全国气温普遍回升,环保部门预计,今天京津冀地区整体扩散条件不利,中南部地区以及和河南北部将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

  事实上,从昨天白天开始,京津冀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已经出现转差的情况,到昨天晚间,北京部分地区也已经出现中到重度污染。今天早晨,平原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其中,南部中度霾,能见度偏低。实况监测显示,早前北京大部地区能见度在3-5公里。

  总体来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显示,28日也就是今天,扩散条件不利,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重度或重度以上污染为主。内蒙古中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重度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不过明天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预计29~31日,扩散条件好转,北京地区再次迎来降雪,区域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到2月1日,扩散条件略差,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污染物开始累积。经初步分析,自2月2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可能会出现一次较为严重的区域污染过程,持续3天到3天以上,具体形势还有待进一步研判。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