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尧县以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

2016年01月28日 16:26   来源:邢台日报   

  隆尧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牢牢抓在手上,既重视引进水平高、影响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更重视培育项目,助推项目企业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求突破,提升行业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隆尧县组织开展“百日招商”大会战,组成由县级干部带队的20多个招商分队,奔赴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全力开展对接招商活动,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210亿元。开展“项目投产达效年”活动,狠抓项目开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隆昌服装用布、超翔纸质包装箱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永隆高中压阀门、今旭保鲜湿面、宝信仓储物流中心等51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在培育项目企业方面,隆尧县出台推进企业科技创新的激励措施,从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申报创建创新型企业、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选派专门人员深入东方食品城经济开发区和县城经济开发区两个省级工业园区,为重点企业提供科技支持,隆昌汽配、沃土肥业、天成科技、诚信阀门等一批企业成功申报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支持资金,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瞄准装备制造业升级,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专家教授到远大集团、百龙汽配、远征车桥等企业实地考察,开展技术合作。重点围绕如何提升汽配产品材料品质、产品质量等开展技术帮扶培训,推广应用技术、研发新材料、推出新产品。截至目前,隆尧县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5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增长率700%,位居全市前列。  潘志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