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PM2.5源解析结果今年一季度将出炉

2016年01月28日 17:06   来源:沈阳晚报   

  今年一季度,沈阳PM2.5的源解析成果将出炉。昨日,记者专访沈阳市环保局副局长王莉,她表示,目前这项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关于污染源的构成情况也将明晰。

  王莉告诉记者,源解析工作需要采集一年四季的样本,而且还要针对不同的区域进行采集,并且通过多种仪器解析。PM2.5的源解析主要就是能够明晰各种污染源所占的比例,此前北京、上海等地已经陆续发布了污染源解析的数据,基本污染源主要包括煤炭燃烧、汽车尾气、扬尘、外来尘、工业尾气等。“每个城市的污染源所占比率都不同,有的燃煤比重大,有的尾气比重大,究竟哪种污染物在沈阳所占比重最大,还要等源解析的结果出来后,才能知道。”王莉说。

  此外,王莉还透露,今年年初,沈阳已经实现了48小时日常空气质量预报和重污染以上天气类型提前三天预报预警,便于提前启动重污染天气预案。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