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5年GDP2.2万亿 增幅长三角第一

2016年01月29日 09:25   来源:安徽商报   

  随着全国各省2015经济指数出炉,地区GDP总量最终数据也揭晓。在全国31个省份中,我省排名和2014年相比仍在14位,但GDP总量增加近1200亿元,同比增幅8.7%列全国第7位。

  与2014年相比,地区经济总量前五仍然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都在3.7万亿元以上,增速也都在8%(含)以上。未进“万亿俱乐部”的省份为新疆、甘肃、海南、宁夏、青海、西藏,贵州去年GDP总量突破万亿元,同比增幅10.7%。

  我省去年GDP总量22005.6亿元,比2014年增加近1200亿元,同比增幅8.7%。在长江经济带11省份中,安徽总量排名第7位,同比增幅排名第5位。从总量看,11个省份全部在万亿元以上。分析认为,随着长江经济带的政策支持、区域协作增强,这些地区的经济总量在未来5年内将再上一个台阶。地处西南的后进省份贵州,将在区域协同一体化发展的环境中,快速提升其经济活力,去年10.7%的增速就是证明。

  而在长三角省份中,江苏以7.06万亿元列第一,我省GDP总量垫底,但同比增速却是最高的。由于快速融入长三角区域,安徽近年来的发展处于中高速状态,经济总量数据的提升也较明显。“十三五”的五年,被认为是安徽能否迎头赶上最关键的时间。

  各省份中,经济总量同比增幅低于6.9%的有8个,其中辽宁和山西增幅分别为3%和3.1%,辽宁GDP增速创23年以来最低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