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想在香港看到这么多猴子得再等12年(图)

2016年01月29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猴年看猴眼花缭乱。最近,香港大街小巷“群猴贺春”的景象简直堪比孙大圣的大本营“花果山”,下次你想看到这么多猴子——得再等12年。

  apm 潮猴跃动迎新春

 

  时间:即日起至2月22日

  地点:apm大堂

  最有“花果山”风范的莫过于apm商场的“潮猴跃动迎新春”主题展。由英国人气插画师兼手作达人Jaina Minton操刀,为apm设计一系列型格的潮猴雕塑。

  虽然画风非常现代,但主题展充满各种中国特色。灯笼、元宝、福字等元素举目皆是,非常热闹喜庆。

  朗豪坊 Monchhichi西游记之金猴献桃

 

  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地点:朗豪坊4楼通天广场及7楼Pop-up Store

  这恐怕是猴年第一场大规模的cosplay:蒙奇奇现身朗豪坊,头戴紧箍咒、手拿金箍棒化身成孙悟空大闹西游取经路。

  取经路上的各种经典角色也会纷纷客串——猪八戒、沙僧、铁扇公主以及牛魔王如今都变得圆滚滚的。场内期间限定店更是售卖超过300件蒙奇奇精品,好多都是期间限定款式,记得要买得赶紧。

  屯门市广场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时间:即日起至2月22日

  地点:屯门市广场一楼中央广场

  适逢贺岁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于新春上映,屯门市广场将电影中的经典场景还原,一众角色以Q版的“A仔”造型现身共贺新禧。“三打白骨精”的段子在国人的心中知名度已经很高,但如今看到这段历险里的角色们都变得如此呆萌,也会感到不一样的喜感。

  IFC 百福灵猴竹林

 

  时间:即日起至2月18日

  地点:ifc商场一楼中庭

  香港ifc商场春节期间特别呈献《竹。福》,取其谐音“祝福”,利用逾数百枝翠竹将商场中庭打造成清幽的“百福灵猴竹林”艺术装置。能把文字和展览结合的非常巧妙,也是非常有心意之作。

  竹子上不仅刻有100种福字,更有60盏灵猴造型灯于竹林内,让访客于清逸恬静的竹林中迎“猴”接“福”贺新岁!

  Fashion Walk Pixelrific Year of the Monkey型格猴年

 

  时间:即日起至2月23日

  地点:室内商场正门/侧门/1楼

  看多了圆滚滚的猴子之后,来Fashion Walk感受一下像素风吧!在潮流界素有“像素教父”之称的eBoy大闹铜锣湾,联手Fashion Walk打造全港首个“Pixelrific Year of the Monkey型格猴年”。

  展览以八九年代风靡的8-bit游戏图案重新演绎中国传统文化象征——“福”、“禄”、“寿”肖像及猴年主角“吉猩”。神仙界熟悉的面孔们如今纷纷变换画风之后,你还能一一认出他们吗?

  只有猴子?在香港过年自然少不了舞龙舞狮这样传统大戏!

  时代广场 龙狮盛宴

 

  时间:2月5日至28日

  地点:厅堂博物馆

  黄飞鸿电影里那种舞龙舞狮、漂亮的花牌之类的东西是香港引以为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年期间,香港時代广场为大家准备了“李炎记”花牌装置和“龙狮盛宴”展览。

  其中龙狮盛宴里的瑞兽阵容相当豪华:龙、南麒与北麒麟、貔貅及南狮与北狮,更会有舞狮乐器和传统狮剧表演。(图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