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株樱花树装点浪漫 新北市樱花季起跑(图)

2016年01月29日 15:26   来源:东南网   薛洋

  看樱花不一定要去日本,台湾也有不少赏樱好去处。新北市政府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告“2016新北市樱花季”正式开幕。从现在到3月,在台湾观光的大陆游客,不妨去新北一睹樱花的浪漫之美。

  今年樱花季的主题是“幸福时光——樱你而在”。新北市农业局局长李玟介绍说,新北市有樱花树15万株,先有桃红花瓣的“台湾山樱”在一二月份揭开序幕,接着是有多重花瓣的“八重樱”娇艳绽放,紧接着是粉嫩色的“吉野樱”在3月装点新北市。樱花季的第一个活动于本周日登场,淡水区公所将举行“沪尾樱花健步行活动”。

  据介绍,新北市多个区都有赏樱景点,像是在乌来区的瀑布公园、新店区的阳光运动公园、三芝区的大湖路、土城区的太极岭、坪林区的南山寺都能看到樱花,在淡水区还有专门的沪尾赏樱大道。(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薛洋 文/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