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金价累计上涨超过5% 创一年来最大涨幅

2016年02月01日 08:01   来源:北京日报   耿诺

  1月份的最后一周,国际金价再度大涨,使得1月份金价累计涨超5%,创造一年来的单月最大涨幅。

  到1月29日收盘,纽约市场交易最活跃的4月份期货合约收报每盎司1116.4美元,较前一周的收盘上涨近2%,加上1月份前几周的上涨,整个1月份,纽约市场金价累计大涨5.4%,是2015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受到带动,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大幅上行,到1月30日连续交易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克238.5元,周内一度逼近每克240元关口,是2015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

  “短期来看,油价暴跌仍将拖累通胀,金融市场的波动以及经济增长放缓都将影响美联储加息决策。”金瑞期货的分析报告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低通胀的环境或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

  不过,短期调整并不意味着贵金属可能走出反转行情。业内分析师指出,基于利率的投资性需求是决定黄金贵金属价格趋势的核心驱动力,如果利率未来继续上行,黄金贵金属作为投资品的投资回报预期将继续下滑,中期内,黄金贵金属恐仍难进入专业投资者的配置行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