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一带一路” 传出南昌“好声音”

2016年02月02日 08:47   来源:南昌日报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一年来,南昌主动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多领域加强都市合作与区域合作,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取得了可喜成绩。站在“十三五”新起点上,南昌要进一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在产业、经贸、能源资源、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速绿色崛起,传播南昌“好声音”。

  “一带一路”战略既是我市加快对外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大机遇,也是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不仅有利于发挥南昌独特的产业优势,实现各种发展资源的“全球”配置,进一步拉动和促进南昌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本土企业“走出去”,还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和产业集聚发展,实现人流、物流、商贸的互联互通,推动“抱团”崛起。

  从“一带一路”示意图上可以看出,南昌处于“一带一路”的“根”部位置。我们应充分发挥出“根”的作用,助力“一带一路”茁壮成长、共同繁荣。这既需要利用“培根”思维,通过制定科学的政策措施,把那些具有优势的产业发展起来,又需要强化“壮根”意识,组织引导龙头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工程市场,着力打响“南昌建设”品牌。

  让我们充分融入、主动作为,通过提升理念、视野和格局,强化招商、贸易和合作,早日把南昌建设成为我国中部开放新高地,在“一带一路”发出更多的南昌“好声音”!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