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去年有45人被调查 追回赃款2400万余元

2016年02月02日 11:07   来源:东南快报   

  昨日,福清市检察院对外透露,2015年福清检方共立案33件45人,办案数量居福州市各基层院首位,追回赃款2400万余元人民币。

  据悉,去年福清检方所立案件,其中正科级千部4人、副科级千部3人,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原主任陈躬华、建设局原局长陈桂凤、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吴金香等正科千部受贿案,是福清市近5年来查处的涉案金额最高、影响震动最大的职务犯罪案件。

  同时,所查办的案件均属于民生、工程建设等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职务犯罪。如查办了“两违”背后职务犯罪13件13人、福清市医院新院建设中职务犯罪11件11人、征地补偿过程中职务犯罪1件9人,有效震慑了这些重点领域的职务犯罪。据介绍,通过办案追回赃款人民币2400万余元,挽回经济损失近2亿元。

  (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刘玮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