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全力应对南上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

2016年02月0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杨祎吴正琪

  记者2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受南方持续低温天气影响,由华南发往西南地区成都、达州、重庆、贵阳等地的8趟旅客列车不同程度晚点,最长晚点约7小时。成都铁路局已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近日,受今年第二波强降温天气影响,南方多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导致华南部分铁路区段行车组织受到影响。因低温天气,2月2日广州至成都东K503次、深圳至重庆3543次、深圳至重庆3497次、深圳东至重庆北K4526次、贵阳至达州K508次、广州至达州K357次、深圳至贵阳3543次、深圳至贵阳3497次等8趟旅客列车不同程度晚点,其中K4526次、3543次、3497次三趟旅客列车晚点在7小时左右。

  面对大量旅客列车的晚点到达和可能出现的突增集中到达客流,成都铁路局紧急采取措施,启动旅客列车晚点应急响应机制,全局运输、调度、机务、客运、车辆、公安等部门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运输组织、列车接发、旅客侯乘、车辆检修、机车应急保障和治安管控等工作,保证旅客顺利返乡。

  作为应对列车大面积晚点的一线单位,成都、重庆、贵阳、达州等车站在接到列车晚点到达预报后,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加强公交车、地铁、轻轨、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能力舒缓到站客流,同时针对晚点至夜间的客车。车站还主动与公交公司联系做好旅客下车接续服务工作。

  铁路公安则加强与地方公安部门、驻站武警部队联系,共同做好列车大面积晚点旅客出发到达的客流组织,维护站车秩序。机务、车辆部门则紧急采取调动应急机车、热备车辆等措施,保证晚点列车到达后能迅速组织机车换挂、车辆编挂,为列车安全开出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