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昨迎节前最大客流 出港旅客预计超千万

2016年02月03日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翟烜

  昨天,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量将超千万人次。据预测,首都机场在春节前夕,每天的客流均维持在25.5万人次之上,并于昨天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达到27.7万人次。

  据介绍,首都机场2016年春运保障自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共计40天。节假日期间,旅游团、家庭团体集中出行,老人、儿童等特殊旅客数量将多于平日时段。今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量将达到103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91%;进出港航班6.59万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7%。高峰日起降航班预计超过1700架次,旅客量突破28万人次。

  据预测,春节长假期间客流相对较少,但从2月12日(初五)开始,首都机场返程客流明显增加,并在2月17日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达到28.3万人次,这也是整个春运期间首都机场的客流最高峰。

  结合春运预测数据,首都机场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7日,达到28.3万人次。其中,出港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5日,达到14.8万人次,进港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17日,达到15.8万人次。

  为提高旅客出行效率,营造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首都机场给旅客提供了手机值机、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等多种便捷举措,并在3座航站楼安检通道处设立无行李快速通道和急客通道,同时根据旅客出港高峰时段,对现场安检通道、值机柜台功能设置等进行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