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确定今年187项重点工作分工

2016年02月03日 13:32   来源:北京日报   吴迪 徐静芸

  市政府确定今年187项重点工作分工

  昨天下午,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将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按先后顺序细化分解成187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配备至少一名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以刚性手段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当年完成。

  这187项工作任务,每项都由至少一名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综合性强的任务还会加强配备,例如“完善差别化停车收费,开展停车治理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交通堵点、乱点,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这一项任务,由李士祥、张建东、王小洪三位副市长共同负责落实,最多的一位市政府领导要牵头承担40多项任务。

  187项任务涉及10个方面,分别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步伐、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坚决推进城市治理取得新进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面,将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持续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投资运营模式,建立和完善合理投资回报机制,引导社会资本扩大投资。在大力推进创新发展方面,将推动出台新一批支持中关村全面创新改革的试点政策,加快落实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制定鼓励企业研发投入政策,开展龙头企业创新改革试点,促进大企业与小企业创新对接。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分工意味着正式建了账。市政府将完善制度保障,全面查账催账,一项一项跟踪问效,一项一项严格考核。对重点难点事项要月督、月查、月反馈,督查慢作为、不作为的行为,确保任务落实。

  市政府要求,以强化刚性手段抓落实,优化绩效考评体系,细化考评指标,把决策部署转化为可量化、可监控的绩效指标,做到以考评奖惩促落实。以创新手段推进落实,综合运用市场推动、示范带动、政策驱动等办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行政审批效率低、项目拆迁落地难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吴迪 徐静芸)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