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疆兵团接待入境旅游者15.7万人次

2016年02月0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戚亚平

  随着景区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的逐步提升,军垦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业近年来得以大力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新疆休闲旅游度假。

  3日据新疆兵团旅游局的数据,2015年,新疆兵团接待入境旅游者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9%;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4亿美元,同比增长40%。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以来,新疆兵团旅游业得到大力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实施了一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成功举办了兵团旅游商品大赛、百城万人游兵团、中国新疆第八届国际旅游节、北屯额尔齐斯湿地国际文化旅游节、阿拉尔沙漠场地越野拉力赛等有影响力的活动。2015年接待旅游总人数1045万人次,较2014年同比增长15%;旅游总收入达到52.8亿元,同比增长19%;分别比2010年增长161%和212%。

  已经公开发布的《兵团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深入推进旅游业改革,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深度开发旅游产品,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强化发展保障,推动兵团旅游业改革发展,推进旅游优化升级。到2020年,新疆兵团接待国内外游客191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106亿元。

  根据上述《实施意见》,新疆兵团将全面推进军垦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深入挖掘兵团文化内涵,推动生态、(红色)旅游、文化、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融合发展,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兵团军垦博物馆、三五九旅纪念馆、五家渠郁金香节等一批有代表性的军垦文化旅游精品景区和节庆品牌。并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和旅游商品品牌建设工程。

  据悉,新疆兵团还将推进区域旅游合作,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周边省区旅游合作建设。重点参与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兵地旅游融合发展,切实把新疆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成为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