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5年旅游投资全国首位 游消费总额7062亿元

2016年02月04日 10:46   来源:山东电视台   

  旅游硬件提水平、旅游内容丰富内涵、旅游产业开拓新业态,2015年山东旅游业实现新突破。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千年古镇--济宁微山县南阳镇,由五个村庄打造成的全新的运河景观长廊近日基本完成,将于春节期间与游客见面。而之前,这里却空守着独特的旅游资源没饭吃。村民朱政杰说:“以前这个周边的环境太差,游客走不到咱这边来。”

  为了能引来并留住游客,政府部门投入一千多万元,请来国家级专业团队对乡村旅游进行规划设计。中国乡建院规划总监祝采朋称:“能做出那种渔村的感觉来,当地的资源优势是完全有可能把这个村庄就地激活的。”

  2015年,山东新创建旅游强乡镇82个、旅游特色村282个。乡村旅游总收入突破1800亿元,吸纳就业人数超过30万人。乡村旅游做加法提升品质,产业做加法则是业态升级。虽是旅游淡季,但日照市黑虎山综合休闲度假基地里却是团队不断,吸引他们的正是这里的独特的旅游服务。

  游客陈泽告诉记者:“在这里既能进行室内的培训演讲,在室外还能进行素质拓展,最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当属在这个山里,能够手持真枪去狩猎。”

  据山东省旅游局统计,2015年全省旅游消费总额7062亿元,增长14%;旅游投资1400亿元,居全国首位。(山东台 王树伟 何绪刚 日照台 烟台台 济宁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