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半学生用互联网搜索习题 用户低龄化趋势明显

2016年02月06日 08: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邱晨辉

  由教育部和百度文库近日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以下称白皮书)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中使用互联网教育产品的人数占互联网总人数的67%,其中用户的低龄化趋势明显:19岁~24岁用户增长迅猛,用户占比年增幅约12%,2015年达到36.51%,而6~14岁年龄段增长约3.9%,位居所有年龄段增长幅度第二,2015年已达到5.59%的比重。

  该项统计基于百度自有数据监测系统获得的2015年1月至11月的互联网教育产品搜索数据,共计50万人,同时采用问卷调查方式,共收集问卷13.6万份。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说,“互联网+教育”突破了教师、学校、学区等物理边界,拓展了学习者的学习手段与范围,使师生拥有了获取信息的平等地位,构建着互动的师生关系,正深刻影响着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事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互联网学习学生人群最关注及使用的产品类型中,排名第一位的是习题及真题题库,占47.25%,排名第二的是作业答疑,占36.80%。白皮书称,这一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学生对考试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视程度,也说明学生勇于面对“残酷的考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