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晚三大看点:小鲜肉 无人机 超大金箍棒

2016年02月06日 09:13   来源:钱江晚报   

  昨晚,央视猴年春晚进行最后一次彩排并录制备播带,但保密工作密不透风的春晚节目组,依然没有公布最终节目单,看来是要将悬念留到最后一刻。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今年春晚一共有40个节目,其中歌舞类29个、语言类7个。晚会总时长4小时30分左右,其中主持人主持时间约25分钟。

  与往年春晚不同,今年春晚特意设置了泉州、西安、广州、呼伦贝尔四个分会场,并推出了包括朱军、董卿、周涛、撒贝宁、李思思、尼格买提在内的“6+4+4”豪华主持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晚是浙江永康籍导演吕逸涛作为春晚总导演的首秀。

  尽管正式的节目单尚未公布,但根据六次彩排曝光的信息,春晚的不少节目已初显端倪。大家是不是已经坐不住了呢?快来看看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握紧遥控器,紧盯屏幕吧。

  第一眼

  看小鲜肉成群

  从已经曝光的内容来看,今年的歌舞类节目可以说是汇聚了影视圈正当红的小鲜肉、男神和女神们。

  先说说开场歌舞《春到福来》,前几天因拍戏受伤无奈退出春晚的小鲜肉陈伟霆,参加的就是这个节目。而他的搭档闫妮、沙溢将在《武林外传》后再次合作,与蔡国庆、林依轮、刘雨欣等一同拉开春晚的序幕。

  每次彩排都会现身的小鲜肉杨洋,将和佟铁鑫演绎歌曲《父子》,有望成为继《时间都去哪儿了》之后又一“重磅催泪弹”。之前彩排时,还把董卿都看哭了。

  少儿歌舞节目《快乐成长》请来了TFBOYS组合。三小只每场彩排都格外认真,他们将和黑猫警长、胡巴、喜羊羊灰太狼等经典卡通形象一同登台演出,还将在“讲述者”和“表演者”的身份间进行切换。

  第二眼

  看无人机方阵

  今年的歌舞类节目还有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和传统地方文化及非遗文化紧密结合,在碰撞中寻求出彩。

  情景歌舞《山水中国美》,请来刘涛、梁咏琪、林心如三位女神,将流行音乐与苏州评弹艺术相结合,梁咏琪弹钢琴,林心如弹古筝。林心如预言,这首歌曲极有可能成为最新的“洗脑歌”。

  “紫薇”来了,“小燕子”也来了。许久未在晚会上露面的赵薇,将演唱以家乡安徽传说为背景创作的歌曲《六尺巷》。同样地方风味浓郁的,还有谭维维和华阴老腔合作的歌曲《华阴老腔一声喊》,这首歌由西安分会场移到北京主会场。

  主会场歌曲亮点数不过来,分会场也不落后。泉州分会场,因为胡歌和许茹芸的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备受瞩目。而广州分会场,在张杰唱起新歌《发光时代》的同时,会有N架无人机在空中放起绚烂的焰火。而孙楠演唱《冲向巅峰》时,将有500多个智能机器人组成方阵为他伴舞,上演现实版的“星球广场舞” 。

  第三眼

  看超大金箍棒

  除了歌舞,春晚总导演吕逸涛为大家推荐了四个导演组重点打造的节目,分别是情景剧《将军与士兵》、小品《放心吧》、杂技《直挂云帆》和小品《快递小乔》。

  杂技《直挂云帆》的演员需要在一个支柱上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给人一种人在风浪当中上下翻飞的感觉。小品《快递小乔》讲述的是快递员与家电维修工在除夕夜发生的误会,娄艺潇扮演维修工的妻子,每次出场笑果均不同。

  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春晚的老熟人”冯巩、蔡明、潘长江和郭冬临。今年这些“老人”,可都玩出了“新花样”。

  第31次亮相春晚的冯巩,将与徐帆、白凯南带来关于“空巢老人”的故事《老爸的快乐》。冯巩和徐帆将饰演一对因一只小狗吵得不可开交的邻居。“主要看气质”“吓死宝宝了”“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等网络流行语穿插其中,徐帆还唱着《最炫民族风》跳起了广场舞。如此接地气的表演,不知能否博得观众的心。

  既然是猴年春晚,自然不能少了猴年的元素。甄子丹首次登上春晚表演的武术《天地人和》中,出现了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的道具。演员们将举起重达46斤的木桩,并飞身而上,以45°高难度倾斜的身姿立于柱顶。看到这高难度的一幕,大家可别太吃惊,忘了鼓掌。

  最后,必须提一提每年大家都很期待的魔术。今年的近景魔术由YIF表演,至今没有半点剧透。不过今年可以期待下配合主持人撒贝宁的表现,虽然是第一次当“托”,但鉴于他在综艺节目中浑然天成的搞笑表现,完全有望抢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