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花街处处充满自贸区元素

2016年02月06日 09:54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甘韵仪、许琛摄影报道:今年,南沙自贸区迎来首个新春,花市也处处充满“自贸区”的元素。不少新落户南沙投资创业,生活居住的新南沙人也可在南沙家门口感受羊城新年的气氛,逛一下充满广州年味的传统猴年迎春花市了。

  今年的牌楼外形设计充满自贸区元素。“今年南沙花市牌楼设置标志性蓝色自贸区拱门,形象清晰明了,鲜明深刻。自贸区形象拱门下,是现今标志性建筑,如金融大厦、中华总商会、南沙大酒店,以及2016年启航的南沙国际邮轮码头、2016年开建的进港铁路等等。晚上的花市牌楼,设置了动态的彩灯展现南沙的活力与魅力,将会更夺目更引人关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走进花市,可以看到花市设置了鲜花区、年货工艺品区、挥春区、美食区及盆花盆桔区五个区域,共220档。刘先生是本地花农,今年已经是他第三年在南沙花市卖年花,说起三年来南沙花市的变化,刘先生说:“三年来,南沙花市一年多人过一年,一年热闹过一年,不讲本地口音的人也一年比一年多,特别是讲普通话的人。”

  来自乌克兰的尤利娅是南沙花市的常客,每年南沙花市她总不忘入乡随俗,买点鲜花装点家居。在“高大上”的南沙游艇会负责日常运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尤利娅早已融入了南沙这座滨海新城。去年底,尤利娅还特地把远在乌克兰的老父亲接到南沙一起逛花市、喝早茶。

  甘韵仪、许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