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持续浓雾 8000名旅客滞留210人夜宿机场(图)

2016年02月14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门因浓雾打乱空中交通,210余位旅客夜宿尚义机场,写下历年来人数最多的纪录。(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金门昨持续浓雾深锁,严重打乱联外交通,不但台金线班机取消8成5,光北金线登记候补旅客即逾5000人次,往返两岸的“小三通”也全天候停航,尚义机场和水头码头都挤满焦急的旅客,个个愁眉苦脸抱怨:“金门快变成孤岛了!”台湾民航部门官员韩振华表示,今天将续由军机、加班机疏运,因旅客数众多,恐至明天才能疏运完毕。

  这回不但登记候补的旅客人数写下近年新高纪录,且多达210余人夜宿尚义机场,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金门县长陈福海亲赴机场督导疏运事宜,他表示,今天将有军民加班机20余架次,只要天候状况许可,即使飞到深夜1点以后,也要将旅客平安送走。

  金门自前天起因暖湿气流登陆,全岛到处雾茫茫的,位于低洼地带的尚义机场,昨天一早跑道能见度始终在100、200米之间徘徊,原定客机一班班相继取消,直到上午11时许雾气稍散,中午才连续抢飞9班,但随后浓雾再度自海上涌进,下午1时后各航线全面停飞,总计全天取消来回96个班次。

  金门县府与金门民航站紧急启动春节疏运B计划(海运),由“金门快轮”执行台中往返金门各1个航次,昨凌晨3时由台中港空船启航,中午12时许抵达金门料罗港,12时30分满载400名归心似箭的旅客返台。

  但机场拥挤情况未见纾解,晚间台金6条航线登记候补旅客逾8000人次,其中最热门的北金线逾5000人次,刚拓宽不久的候机楼,显得十分拥挤,焦急写在每个人脸上。

  利用寒假经金门赴厦门旅游的陈姓老师表示,她已连等2天,未料昨天雾气比前天还浓,仍回不了台湾本岛,很担心下周开学日,人却还滞留金门。

  因为海雾弥漫,金门与厦门五通、泉州石井码头之间的“小三通”,也因海上能见度欠佳而全天停航,水头码头旅客服务中心挤进逾700名旅客,急着赶赴大陆的台商,抱怨声此起彼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