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国际航班出游人数创新高

2016年02月15日 07:50   来源:新华网   齐中熙

  2016年春节7天时间,全国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假日7天国内航空公司执行航班7万余班,增长6.9%;运送旅客855.5万人次,增长3%。其中,国际航班出游人数再创新高。

  记者从南航方面获悉,7天时间,南方航空公司(不含厦航)共承运旅客超过150万人次,执行航班超过1万班次。其中国际航班近6000班次,运送旅客超过92万人次,比去年大幅增长超过14%。今年的春运航空市场呈现节中不淡、出境游持续走旺的特点。

  “出国玩”成为2016年猴年春节的热点词,人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向南飞”。从南航热销的机票目的地可以看出,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为日本、泰国、韩国、菲律宾等传统旅游胜地。南航承运的长航线航班综合数据则显示,前往南半球温暖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仍是众多长时间深度旅游游客的第一选择,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以及新西兰的奥克兰等均为大热目的地。

  长假7天,东航共执行航班15422余班次,运送旅客192万余人。春运已经进入返程高峰,东航持续加大运力投入。截至2月14日,春运22天来,东航累计执行航班5万余班,保障了564万余名旅客的节日出行。

  据东航统计,2月14日、15日将是节后进港人数最多的两天,进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国内部分城市和国际远程航班,国内城市主要集中深圳、成都、重庆、西安、昆明、三亚、哈尔滨,国际城市主要集中在曼谷、夏威夷、奥克兰、悉尼、墨尔本等。(记者齐中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