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尾官方:持续"两马"特色合作创新

2016年02月1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敏

  今年是《福州马尾—马祖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签订15周年。福州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15日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影响力,坚持立足“两马”,跨越“两马”,不断深化两岸文化及民俗同根同缘、文缘相承的内涵,走出一条具有“两马”特色的创新合作之路。

  福州马尾是对台经济文化交流的前沿窗口。2001年1月,马尾、马祖开创性地签订了《福州马尾—马祖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简称“两马协议”),率先打破了两岸隔阂了50多年的坚冰,拉开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序幕,被称是“两马”一小步,两岸一大步。

  回顾这十五年的历程,王苏闽指出,“两马”交流硕果累累,从“小三通”到“大三通”,从绕道行到货物直达、人员直通、落地签证……至今连续举办十四届的“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已经成为“两马”乡亲的互相往来、同庆佳节的盛会。

  据介绍,由福州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办的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将于2月18日拉开帷幕。本届活动包括:马尾灯会亮灯仪式、赠送马祖花灯、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现场采风摄影比赛以及万人游“两马”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