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加快构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

2016年02月16日 09:34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发改委了解到,安徽省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推进污染防治,显著改善生态环境,为构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我省以示范试点为引领,全面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自从黄山市和巢湖流域被列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地区以来,为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我省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宣城、蚌埠2市获批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示范区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土地面积的35.8%,实现了皖江、皖西、皖南、皖北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全覆盖。我省还积极推进各类试点,铜陵市列入第五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备选城市,霍邱经济开发区和叶集经济开发区被相继列入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

  同时,我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科学规划利用岸线资源。目前,《安徽省长江岸线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总体规划》已完成初稿,规划的出台将切实引导长江岸线资源保护和有序开发。重点将加强对涉及占用长江岸线和陆域资源项目的审查,加大取水口、引江口、湿地以及河势不稳定区域岸线的保护力度,推进长江干流崩岸治理,加快铜陵、马鞍山、芜湖、安庆等河段整治。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郑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