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首月中澳中韩自贸区原产地签证破千万美元

2016年02月16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佚名

   从吴江检验检疫局传来消息,吴江今年首月中澳、中韩自贸区原产地签证573份,签证金额1317万美元,特别是中澳签证量超过了中国东盟自贸区,位居吴江各类自贸区签证量第一。签证的出口产品主要为木质家具、纺织品、化工、电梯设备等,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130万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开始正式实施,并开始第一次降税,今年1月1日起第二次降税,特别是中澳实施零关税的产品达到90%以上,中韩90%的产品也在未来几年逐步实现零关税。如此短期内两次降税,不但有利于尽快消减关税,也使得产业界和国内消费者都受益良多。

   在中韩中澳自贸区未实施之前,吴江签发的各类自贸协定证书中,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签证量遥遥领先,一枝独秀。而在刚刚过去的一月里,吴江新实施的中澳、中韩自贸区的签证量分别达423份和150份,位居吴江各类自贸区签证量第一和第三;签证金额分别达805万美元512万美元,位居吴江各类自贸区签证金额的第二和第三。虽然签证金额还远远不及中国东盟自贸区,但在实施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有如此大的签证量,可见中澳、中韩自贸区的强大生命力。(史伟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