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报告:香港击败北京上海

2016年02月17日 11: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港媒称,香港在一项亚太区最受欢迎目的地报告中,排名第7。但在赚取旅游收益方面,香港落后于新加坡,曼谷,台北。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17日报道称,信用卡发行商万事达卡2月16日公布首份亚太区目的地指标报告,显示香港仍然是大中华区内最受欢迎的旅游地点之一。

  2015年,共有830万来自外国的游客曾在港至少逗留一晚,为香港经济带来了 521.8亿港元 。把他们逗留的时间加起来,就相等如 2780万晚。数字未包括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

  香港在报告内各个指标上都击败北京和上海,北京在2014至15年间录得400万总旅客量,香港是北京的两倍。

  但并不是所有都是好消息。在旅客总逗留夜数方面,香港远远落后悉尼和东京。旅客在新加坡逗留总夜数达5千500万,是香港的两倍。

  报告结果公布前不久,香港迪士尼乐园刚刚宣布他们录得自2011年以来首次亏蚀。乐园于2015年亏蚀1亿4800万港元。之前3年,乐园都有数以亿元计的盈利。

  乐园入场总人数去年减少至680万,按年跌9.3%,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预计2016仍会是艰难的一年。

  在旅客消费总额方面,香港排名第9,落后于台北和布吉,总旅游收入额只有榜首曼谷的三分之一。曼谷总旅游收入为152亿万美元。

  “亚太区的旅游业近年发展蓬勃,政府,商界,旅游当局需紧密合作,保持旅游竞争力,” 万事达卡港澳区主管Anna Yip说。

位于香港大屿山的迪士尼乐园(图片来源: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