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蔬菜价格今年为涨不停:产量锐减是主因

2016年02月17日 16:42   来源:东南网   

  榕城蔬菜价格,今年为何涨不停?

  连日来,高菜价成为福州市民热议的话题。记者走访福州多个农批市场、商场和超市,发现节后部分瓜类、菇类蔬菜价格开始回落,但受天气影响,叶绿菜价格依然保持高位。

  蔬菜价格大涨,市民喊吃不起

  “1公斤小白菜20元,茼蒿菜24元,比鱼肉的价格高不少。”2月15日,家住福州市仓山区的李女士前往小区附近的农贸市场买菜,看到菜价后被吓了一跳,“太离谱了,最贵的是菠菜,1公斤竟然卖到40元”。

  近一段时间,福州菜价蹭蹭上涨,让部分市民感叹吃菜比吃肉贵。16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福州多个农贸市场,询价后得知,荷兰豆每公斤40元,青瓜每公斤14元,就连平时不起眼的小白菜每公斤也卖到了20多元。

  商场和超市的蔬菜价格也一样处在高位。在鼓楼区华屏路的新华都,记者看到这里的大部分新鲜蔬菜每公斤卖10元以上,其中花菜、冬笋、四季豆每公斤超过15元。

  在福州台江区一农贸市场,一位正在选购蔬菜的顾客说:“吃菜比吃肉还贵,可是菜再贵也得买!春节期间,荤菜吃得太多,明显感觉营养过剩了,现在就想吃点清淡的素菜。”

  福州沃尔玛超市花开富贵店林店长告诉记者,持续的阴雨天气,使很多地里的叶绿菜都冻死烂掉了,就连大棚里的蔬菜也有不少被冻死,蔬菜的批发价都在往上涨。“我在沃尔玛超市上班快10年了,第一次遇到菜价飙涨到如此高。”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