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节后出境机票价格"跳水" 出境办证人数激增

2016年02月17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敏

  78元(人民币,下同)福州飞曼谷、342元福州飞墨尔本、400元福州飞普吉岛……记者17日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随着春节长假结束,节后机票价格大幅“跳水”,尤其在2月22日(元宵节)后,部分旅游航线机票折扣低至1折。

  作为东南沿海经济大省和著名侨乡,福建出入境人数持续增长。统计显示,仅福州机场2015年出入境旅客就接近150万人次。今年春节前后,福建多个地市出入境窗口申请办证人数激增。

  市民服务中心是福州最集中的办证点。记者当天看到,从取号、拍照到申办,几乎每个窗口都排着十多人。

  长乐市是知名侨乡。据长乐市警方透露,长乐出入境接待大厅这两天出现出境办证高峰,日均受理量已达千人。

  类似情况同样出现在厦门、晋江等地。航空公司人士表示,每年春运结束后,国际、国内热门的旅游航线机票价格折扣力度较大,节后出游性价比更高。

  记者从各大旅游网站也观察到,旅客在许多线路能享受价格对折的优惠,部分自由行线路报价最大降幅达八成多。其中,前往泰国、日本等地出境长线游优惠力度较大,较春节期间便宜1000元到3000元不等。

  在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排队等候的周良告诉记者,趁着机票价格“跳水”,准备去雅加达探望移民到当地的亲属,顺便在印度尼西亚旅游。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