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魅力凸显 泰方要在厦门建“泰国城”

2016年02月19日 13: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2月18日电(刘默涵)2016年厦门地区境外经贸机构第一季度联席会今天召开。会上,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商务处领事玛莉娜(Mrs.Maleerat Tiparugwong)透露,泰方将在厦门设立一座“泰国城”。

  据悉,厦门“泰国城”项目由中泰双方合资建设,选址厦门湖里区枋湖路,毗邻枋湖客运站。项目基于泰国投资方的老旧厂房改建而成,规划面积2万平方米,共计6层,并将按照不同楼层配备零售商店、酒店、餐饮服务、养生、医疗等不同业态,同时将采用纯泰式运营,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原汁原味的泰国商品与服务体验。目前,该项目筹建进度已完成70%。按照规划,将于今年3-4月份邀请泰国企业考察团赴厦招商,并在6-7月正式运营。

  厦门当前正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并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在玛莉娜看来,在厦门打造“泰国城”,对泰国与厦门而言可谓双赢。

  “作为中国东南沿海的门户,厦门在进出口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港口优势。同时,厦门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可为泰国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便利。”玛莉娜说。

  事实上,厦门与泰国双方在人员往来、经贸、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愈加密切。来自厦门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厦门关区与泰国的进出口额达19.7亿元人民币,比增53.17%。

  泰国山海、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是中国游客出境游钟情的目的地之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赴泰国旅游游客高达793.4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了91.62%,创下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新纪录。

  作为国内的知名旅游城市,2015年厦门吸引境内外游客达6035.85万人次,其中不少游客还会选择通过厦门去国外旅游,包括泰国。玛莉娜相信,在厦门建设“泰国城”也将为厦门旅游市场带来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