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布局"虚拟现实"产业基地 欲建世界级VR中心

2016年02月22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借助头盔、眼镜、耳机等虚拟现实设备,人们可以“穿越”到硝烟弥漫的古战场,融入到浩瀚无边的太空旅行。那些曾在科幻小说、电影里出现的场景,将活生生呈现在人们眼前……

  22日,“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全球发布与推介会”在江西南昌举行,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揭开面纱。

  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是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产生三维空间,营造出一个接近真实的虚拟世界。VR利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等,达到让使用者“身临其境”的效果。

  据介绍,虚拟现实技术早在上世纪60年代已经诞生,最早应用于军事、航天领域。目前,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医疗健康、游戏娱乐、影视动画等众多领域。

  专家指出,虚拟现实产业集聚性的实现,需要资金、科技、教育等多方面的扶持政策,需要设立产业基地并配套全产业链布局,需要设计形成一条完整有效发展路径。

  推介会上,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党工委书记宋铀说,“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将不断完善产业链,构建世界级的虚拟现实产业中心。在未来3至5年内,培养1万名专业技术人才,聚集1000家以上的虚拟现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产值。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