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新添千亩供港澳塘鱼养殖场

2016年02月23日 15:30   来源:南方日报   岳俭宣

  近日,位于番禺区、占地1080亩的一家淡水鱼养殖场新获得供港澳水生动物注册养殖场资质,番禺供港澳农产品再添新力量。

  笔者从番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区是供港澳活鸡、蛋、鱼、蔬菜及加工食品的主要基地之一,为保障供港食品安全、丰富,番禺检验检疫部门就积极送政策到企业,指导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建设,协助养殖场建立和完善养殖管理、药物使用、防疫消毒、水质实时监测、远程视频监控等各项管理制度及设施

  据悉,广东一直是港澳市场蔬菜、畜禽肉、鲜奶、水产品等生鲜食品的主要生产和保障基地,占内地生鲜食品供港澳总量的70%。来自广东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作为港澳地区消费食品农产品的主要生产和保障基地,广东每天约有450辆货车和10多艘船舶源源不断将各类鲜活产品和食品农产品等运往香港。“2015年广东供港澳食品26多万批次,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俭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