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逾50家旅行社组团考察新疆

2016年02月23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亭文 张阁

  猴年新春伊始,来自宝岛台湾的50余家旅行社,共计67位老总组团考察新疆旅游市场,旨在实现两地旅游资源对接,展开两地全面的旅游合作。

  据悉,受新疆旅游局和新疆旅游产业联盟共同邀请,来自台湾各地的旅行社老总们,于19日至23日在乌鲁木齐、昌吉州、五家渠市、吐鲁番市等地考察,精品景点有5A级景区天山天池、丝绸之路滑雪场、交河故城、坎儿井、鄯善县沙漠公园、火焰山等,并将观看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野马生态园等。

  新疆旅游界人士指出,是次台湾旅行社组团考察新疆,并举办“新疆——台湾旅游资源对接会”,新疆旅游产业联盟将组织本地优秀旅行社与台湾旅游企业对接,以加强双方游客互送。这将为强势复苏的新疆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

  22日,新疆旅游联盟副秘书长张晓宇接受采访时称,通过此次考察,解决新疆旅游资源在台湾的宣传问题,解决在旅游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质量、价格、安全保障等问题。

  近年来,台湾和新疆之间的旅游人数往来日益增多。据新疆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台湾赴新疆游客为42684人次;2015年1至9月,新疆就已接待台湾游客达42373人次。

  旅游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新疆和台湾两地纬度的差异,导致两地的风光迥异,让两地民众互相羡慕。今年春节,新疆人的出境游首选地就是台湾。

  台北市旅行公会理事长吴志健表示,此次来新疆50多家旅行社,目的在于让台湾旅行社从业人员了解新疆的旅游情况,回到台湾后再做推介,让台湾游客更进一步了解新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