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综合交通新体系 合肥滨湖新区规划布局有轨电车

2016年02月24日 21:41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昨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受滨湖建投的委托,滨湖新区综合交通规划定点单位项目正在公开招标,包括对停车场、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加油站、甚至有轨电车等进行多层次规划。

  此次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6平方公里,除完善新区道路网规划外,还将研究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快速公交、常规公交等公共交通网络和场站设施布局;有轨电车、快速公交、公交场站等也将提上规划议程。另外,将强化静态交通和加油(气)及充电站设施布局,合理规划路外公共停车场、自行车停车场等,研究错时停车、共享停车等停车规划及发展对策。

  骑车和步行的空间也将全新布局。新系统将展开区内绿道系统规划、公共租赁自行车规划、自行车专用道(路)规划、自行车停车场规划、公交步行街规划、连续步行空间规划;整体布局慢行交通设施及过街设施,对关键区域、中心区进行立体慢行交通规划设计,必要是规划局建设高架连廊及地下空间等。

  此外,随着环巢湖旅游的兴趣,滨湖新区还将整体考虑环巢湖旅游交通,打造现代、生态、高效、便捷的旅游交通体系;对综合换乘枢纽、旅游集散中心、驿站等进行重点规划设计,包括枢纽场站选址、总体交通组织等。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