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旅游业"哀鸿遍野" 超级旺季无订单

2016年02月25日 11: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旭

  图为在台湾参观的大陆游客团。(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每年3到5月是台湾地区旅游旺季,往年游览车、饭店都会十分紧缺,但如今不仅闲置游览车一堆,业者已开始卖车、放无薪假。

  台湾游览车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鲁孝亚说,从2月底接单已可预见3月至少600台游览车没生意,4、5月也不乐观。他指出,当接不到单、产业开始削价竞争时,质量、服务势必下降,“伤的恐怕是安全与形象。”

  旅游业者指出,目前观光产业一片“哀鸿遍野”,现在申请优质团和个人游来的陆客已经免排队,有时配额还用不完,保守估计1天陆客来台人数减少近2000人左右。

  民进党智库观光政策咨询小组昨与观光业者座谈,讨论陆客减少原因及因应方式,与会的鲁孝亚直言这是一场抓错方向的“大拜拜”。

  鲁孝亚说,“大选”过后还有一批旅客,且过年9天岛内旅客多,部分陆客在过年9天内也仍有一波量,但从2月22日可明显看到,3到5月的“超级大旺季”已经看不到订单。

  全台有1万6000多台游览车,其中专接陆客团约有4000多台。鲁孝亚表示,团客比去年少了3到4成,若以每天5000人来台、每次停留7天计算,每周至少有近600台车没生意。

  游览车业者叫苦连天,指现在游览车都快变成“观赏用车”,“很多人干脆把游览车卖掉,或是无条件送给旅行社。”(高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