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职教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落户天津

2016年02月25日 11:57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由京津冀三地共同组建的“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落户天津。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本市作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各项建设任务正式启动。同时,该中心也将成为京津冀三地职业教育理论研究高地。

  据了解,“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将致力于推动京津冀职业院校集中学术力量建立教科研合作机制,特别要在重大理论问题、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问题上,开展具有主动性、前瞻性、系统性的决策与政策研究;在三地职业院校共同面对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融合、打通中高本硕上升通道、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管理体制和教育教学等理论与实践问题上,开展合作攻关,使科研和教研真正成为三地职业教育建设发展的先导。

  同时,该中心将推进京津冀职业院校建立协调统一的师资培训体系;推进京津冀职业院校对接三地优势产业、行业用人需求,建立课程合作研发制度;推动三地职业院校率先开展具有实质内容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和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