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检察机关去年查办贪贿百万元以上大案19件

2016年03月02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范丽红 王光忠

  2日,记者从福州市检察院召开的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去年福州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81件239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16人,贪贿百万元以上大案19件。

  据介绍,去年福州市检察机关积极参与对危害公共安全以及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问题的专项行动,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7718人,起诉10871人。依法办理轻刑案件,决定无社会危险性不捕408人、相对不起诉765人。深入惩防职务犯罪,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81件239人,人数比升9.6%,其中,处级以上干部16人,贪贿百万元以上的“小官大贪”19件;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37件49人,涉及土地、商贸等监管执法部门。

  与此同时,福州检察机关对冤错案件、社区矫正脱管漏管、民事诉讼违法等问题的专项监督持续推进,依法纠正违法违规问题约2300件。着力维护经济发展和企业权益,起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件403件579人。注重保障民生建设、查处社会保障、征地拆迁和“三农”建设等领域职务犯罪39件64人,推进生态资源、食品医疗等领域专项检察。

  据了解,根据中央和省委政法委部署,今年福州检方将集中开展六个专项治理,分别是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问题专项治理、寄递物流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危险物品安全监管专项治理、毒品问题专项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和金融风险专项治理以及执行难问题专项治理。(完)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