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年底开工 2020年建成通车

2016年03月03日 14:35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在市环保局网站进行第一次公示,该工程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通车。

  该工程起于江安路,经复兴路、张之洞路、北安街、瑞景路、洪兴巷、珞桂路、珞喻路、光谷街、新南路至光谷火车站。线路全长约17.0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9座,均为地下站,新设一座武金堤停车场,与11号线一期工程共用长岭山车辆段。

  长江日报记者查阅线路图发现,11号线二期工程是一条服务大武昌地区的线路。该线从二环线的东南角一穿而过,并在雄楚大道北侧,呈现与其基本平行的走势向东铺设,之后又从珞喻路直插光谷,并最终到达在建的光谷火车站。该工程在地下穿越了武昌火车站和晒湖等地,并与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和华中师范大学邻近。

  大汉阳地区将有两条地铁直达大武昌

  11号线共分为三段建设,正在环评的二期工程也称中段或武昌段。线路东段已于2014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从光谷火车站至左岭,全长19.697公里,先后经过光谷城际铁路中心站、东湖高新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区、豹澥新城、左岭新城、葛店开发区新城区,均为地下线路。全线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3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2座。

  规划中的11号线西段将跨越长江,并一路向蔡甸方向前进,与正在建设的蔡甸线实现换乘。蔡甸线与4号线相连。这就意味着,蔡甸线与11号线西段通车后,届时大汉阳地区将有两条线路直达大武昌,两地公共交通出行将大提速。 (记者张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