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自贸区建设受两会关注 4股涨停

2016年03月04日 11:37   来源:中国网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政策委员及人大代表们的议案相继曝光,其中粤港澳自贸区建设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梁志敏领衔包括粤港两地的24位经济、农业、特邀香港人士等界别的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打造广东自贸区高端服务业“智汇港”的提案》。

  梁志敏认为,广东的国家级自贸区总面积已达116.2平方公里,包括南沙新区、前海蛇口片区、珠海横琴新区。自贸区的目标是聚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但目前却缺少一个可提供法律、金融、会计、审计、税务等高端服务的综合性国际化专业服务中心,内资企业“走出去”也缺少这些方面的专业服务。“智汇港”的概念,就是为这些现代服务企业提供一个高端、专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另外,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的新闻发布会上,新任发言人王国庆回答了港澳在“十三五”规划中可发挥怎样作用的问题。他表示,中央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港澳地区发挥优势,参与国家建设。港澳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也要齐心协力,巩固原有优势、开发新优势,注意做好与国家战略的对接,找到“国家所需、港澳所长”的交汇点。

  由于政策暖风频吹,粤港澳自贸区板块今日早盘强势走高,截至发稿时,该类股整体上涨超过4%, 深赤湾A 、 中集集团 、 深深房A 、 盐田港 涨停, 广聚能源 、 招商蛇口 涨幅超过了5%。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