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银税互动融资产品渐多

2016年03月04日 14:54   来源:东南网   

  (福建日报记者 姚瑾) 记者日前获悉,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过程中,越来越多银行与税务部门开展银税互动。

  1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携手福州市国税局、地税局共同打造银税互动服务平台。根据合作协议,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福州地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联合评价等级在“A级”及“B级”的企业优先提供融资支持,为平台客户安排专项额度,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全程跟踪进度,资料齐全2天完成审批。在贷款成本方面,目前企业的正常贷款利率一般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左右,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推送的小微企业客户则可享受少上浮5%的贷款浮动利率优惠。据了解,今年预计将有2.8万多户的优质纳税企业将获益。

  事实上,此前在榕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多家银行也已联手税务部门开发“税易贷”“税收贷”等多款融资产品。这些业务实现以小微企业纳税额度、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积累相结合的评价授信新模式。各银行主要面向按时足额纳税、经营状况良好、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贷款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有的银行规定,企业正常经营,按时足额纳税满两年且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 (含) 以上,就有条件从银行申请贷款,单户最高贷款额度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年,可循环使用。企业可通过银行网点或企业网上银行在线操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