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将安排1.34亿专项资金 建31.8万套小粮仓库

2016年03月05日 11:25   来源:四川在线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我省将三州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工作纳入了2016年全省十大民生工程,并作为省政府2016年度重点目标督查督办事项。3月4日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为帮助农户科学储粮,今年我省将安排1.34亿元专项资金,建设31.8万套小粮仓库,其中三州地区为0.89亿元,建设小粮仓21万套。

  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开发“无形粮田”,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农户减损增收、节约粮食资源,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快推进该项民生工程,省粮食局召开了2016年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技术培训会。”省粮食局工作人员透露,参会人员除三州粮食局分管局长外,各市(州)仓储科(处)长,2016年农户科学储粮专项三州各项目县粮食局局长也参了会,并签订了四川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管理责任书。“责任书中对项目招投标、质量标准、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和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督检查等方面都提出具体要求,总体目标就是要求各项目县加大为农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对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统筹推进,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实施,严把质量关,按照时间节点,扎扎实实抓紧抓好确保专项建设如期完成,确保专项建设成为阳光工程、放心工程、惠民工程和德政工程。”

  据统计,我省自2006年起已连续10年实施了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共为全省100万农户配置了新型储粮装具,建设规模名列全国前茅。我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已经显现,10年来共为农户减损增收5亿元以上,已成为“农民受益、部门支持、政府满意”的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