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大寒潮要来了 长三角地区有可能看到雪花

2016年03月07日 10:07   来源:钱江晚报   

  这个周末大家肯定感受到了:热热热!

  上周六是农历惊蛰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开始,天气开始转暖。当天宁波的最高温温飙升至27℃,创2016年以来的最高温度,提前让我们感受了一把夏天的味道。

  好天气持续不久,天气君又要开始调皮了。有个叫做“三八寒潮”的大转弯就要来了,小伙伴们可要赶快添衣保暖别被甩下来哟!

  “三八寒潮”的影响

  要从三月九号才正式开始

  经历了前几日的暖暖春日,昨天一早甬城的天气就开始换了画风,阴到多云,能见度也没有前几天来的透亮,原来是冷空气的先头部队雾霾已经吹到了宁波。昨天中午12时宁波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112,轻度污染。不过很快,到昨天晚上18时,AQI指数已经回落到62,空气质量良。

  不过你以为这样就表示寒潮已经来了?别怪寒潮太无情,还是你太天真。昨天达到的只是寒潮的小分队,真正的大部队还在后面,因为三八妇女节寒潮开始席卷全国,所以这一次的大寒潮被大家称为“三八寒潮”,但它冻的可不仅仅是妇女,就是硬汉遇上也得乖乖穿上冬装。需要提醒的是,“三八寒潮”对宁波的影响大概还要在三月九号才会真正显现。

  因此虽然冷空气已经悄悄来临,但今天仍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也有23℃,最低10℃。明天三八妇女节,气温也不会太低,18~12℃,只不过冷暖锋开始交汇,甬城的天空也将适时飘起雨丝。三月九号降温真正开始,雨也越下越大,中雨,8~11℃,之后几天气温更将重回个位数。

  寒潮来得快去的也快

  到本周末影响基本消退

  不过好消息是,这一次的寒潮,不会像一月下旬的世纪大寒潮那么可怕。毕竟已经春回大地,据中国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南方气温猛升,气温很高。所以这次寒潮后温度不会像1月那么低了,不用担心冻水管了!

  之前还有传言说受这次寒潮的影响,长三角地区有可能看到雪花,这可激动坏了宁波的小伙伴们。记者也特此咨询了一下市气象台,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9号10号两天虽然下雨,但气温条件还是达不到,仍在0℃以上,而11号、12号的最低温度虽然逼近0℃,可是雨却停了。

  这次寒潮的最大特点是气温暴降暴升,不仅降的快,升的也快,大热大冷最容易感冒生病,大家可要记得随时增添衣物。

  不过这次寒潮威胁最大的,当属老人和孩子,还有刚刚从冬天苏醒过来的植物们。被春风宠坏了的他们,能不能安然度过这次大寒潮?

  愿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笑看风云变幻,迎接真正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