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芷湖立交改造开工 年底完成主体工程2017年初完工

2016年03月08日 17: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林永俊)作为连接武汉市洪山区、江夏区及三环线的控制性工程,野芷湖立交的交通拥堵状况一直较为严重。昨日,野芷湖立交改造正式开工,将新建8个方向互通匝道和2座人行天桥,计划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明年初完工。届时将大大缓解此处交通拥挤状况。

  野芷湖立交目前是“三环线主线高架+地面环岛”的简易立交模式,昨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环岛处车辆排队等候现象明显,上班高峰期交通堵塞严重,其中尤以三环东与珞狮南路、文化大道间左右转匝道最为严重,同时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过环岛较困难,存在安全隐患。

  该项目建设单位介绍,此次改造将在现有主线高架两侧分别新增2车道独立集散车道,在文化大道、珞狮南路地面主线两侧设置2车道集散车道,并新建8个方向互通匝道,形成一座两层苜蓿叶形全互通立交,同时还在野芷湖立交南北两端各设一座人行过街天桥。

  改造期间,计划对现有的进出三环线的4条匝道进行拆除。具体拆除时间和交通管制方案还在商定中。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