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车左手抱泰迪 称怕狗狗孤单(图)

2016年03月10日 07:34   来源:现代金报   王莎

现场图 通讯员供图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是有一种陪伴却万万学不来。

  昨天上午8点45分,在宁波西收费站执勤的肖警官正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

  当拦下一辆面包车时,肖警官发现,驾驶员开车时右手把着方向盘,左手竟然抱着一条泰迪狗,小狗还不停往窗外张望,似乎有些紧张。

  驾驶员小武是个90后,开车也有近4年时间。“今天从云龙上高速,和工友一起到宁波西附近的厂里干活,但出门时家里的小泰迪不停叫唤。一听它叫唤,我就心软。加上要出门,狗也没人管,我索性就带着它一起出来了。”

  可是,开车时狗狗在车上乱蹦,也不安全,为了让狗狗安静下来,小武就抱着狗开车。

  “一边抱着狗一边开车,无疑会分散行车时的注意力,万一小狗乱蹦乱跳,更会使方向失去控制,后果不堪设想。”肖警官对小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让工友抱着狗坐到后排,让小武专心开车。

  高速交警提醒:

  对待宠物有爱心是好事,但不能拿着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以让同行的人坐到后排并照顾宠物,或者购买宠物专用的笼子,放置在后排或者后备箱,以便专心驾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