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寻求与“一带一路”国家更多合作

2016年03月11日 08:55   来源:大河网   

  3月1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深化与东南亚、中东国家的经济合作与交流,以副省长赵建才为团长的省政府代表团日前访问柬埔寨、印度和以色列三国,随团河南企业还与上述国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柬埔寨、印度和以色列三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中均有其特定的区位优势,且与我国关系紧密,经贸往来频繁。但在河南层面上,我省与这三国的经贸合作还有待进一步挖掘,潜力巨大。仅就农业来说,柬埔寨人少地多,气候适宜农作物生长,但生产力水平较低;印度虽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之一,但近年来农业发展缓慢;而以色列农业科技含量极高,其滴灌设备、新品种开发更是举世闻名。我省是农业大省,与三国开展农业合作潜力巨大,一方面可以学习和引进以色列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另一方面可以加大对柬埔寨和印度的农业投资,实现优势互补。

  赵建才在考察过程中多次表示,河南要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内寻求与这些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