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6号线计划12月开工 设20座车站工期5年

2016年03月11日 11:3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地铁6号线日前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这条重要的“机场线”何时动建呢?记者昨日获悉,根据福建招标与采购网发布的招标公告,6号线自会展中心至长乐机场站,共设20座车站,投资总额为2771600万元,计划2016年12月开工。

  今年1月,福州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我市将于2020年前新建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及5、4号线一期工程,总里程89.3公里。

  根据招标公告,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第1~11标段(设计)及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第1~3标段(勘察)均在招标范围。6号线自会展中心至长乐机场站,全长约41.362公里,其中高架线长5.87公里,过渡段长0.66公里,地下线长34.832公里。线路共设20座车站,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771600万元,计划2016年12月开工,工程建设周期60个月。项目业主单位为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

  招标公告还公布了工程设计周期,总体设计阶段为2016年4月~6月,初步设计阶段为2016年7月~9月。

  按照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第1~11标段(设计)招标公告明细表,11个标段的招标中,第1至第6标段涉及到轨道交通6号线站点及区间的设计,第7至第11标段则属于配套项目的设计。

  据了解,6号线初步拟设置的20座车站分别为:会展中心站、鼓岐站、芦岐站、梁厝站、下洋站、营前镇站、航城站、郑和站、十洋站、鳌头站、鹤上站、沙京站、莲花站、滨海新区站、壶井站、万寿站、尚迁站、漳港站、仙岐站、机场站。

  随着6号线各标段设计、勘察的正式招标,市民离便捷往返市区及机场的愿望又近了一步。该线路作为引导和支撑新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串联并支撑新区的三江口核心区、长乐主城区、滨海新城、空港新城等重要组团。(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