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宁晋今年实施造林绿化八大工程

2016年03月14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邢台3月14日讯 2016年,宁晋县实施造林绿化八大工程,进一步增加我县森林资源,构建生态安全屏障,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一是农田林网绿化。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栽植标准,新增林网控制面积10万亩,折合造林面积5000亩,在16个乡镇区实施。二是河流渠道绿化。主要集中在耿庄桥镇部分河段,四芝兰镇、苏家庄镇石津灌区,河渠镇、经济开发区的北沙河,换马店镇、宁北街道办事处的汪洋沟,共计造林面积3100亩。三是县乡道路绿化。完成造林500亩,各乡镇区辖区内的主要公路全部绿化。四是苗圃绿化,建设3500亩集景观、绿化、苗圃为一体的造林项目。五是经济林和银杏绿化。完成造林7750亩。重点在苏家庄镇、大陆村镇、贾家口镇、唐邱乡,发展种植梨、苹果、核桃、桃;在纪昌庄乡种植银杏。六是村庄绿化。安排81个村的村庄绿化任务,共植树24300株。重点完成省级重点两个片区、22个美丽乡村绿化建设,主要街道两侧、村内空闲隙地、废弃地、庭院及村庄周边路、渠、坑塘等。各乡镇区要安排好乡镇区机关、学校、卫生院、企业新种植每亩不少于10株寿命较长的树种。七是片林绿化。造林面积17350亩,全县各乡镇区规划林地和一般农田等宜林地,大力发展速生丰产用材林和苹果、梨、核桃、桃等优质经济林。八是城郊森林和县城公园绿化,造林面积7200亩,在经济开发区北董村、北沙良村的郑昔线两侧,耿庄桥镇的长路村和凤凰镇南鱼台村,按照休闲游憩绿地建设标准,建设三个大型城市森林。县城公园绿化重点建设湿地公园、广场公园、城市公园和凤凰路北伸景观长廊,打造城市“绿肺”、天然氧吧。(李书欣 李琳 段然)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