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个月重庆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7.4亿元

2016年03月16日 15:00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3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全市1-2月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7.4亿元,其中出口退税额13.4亿元,免抵税额4亿元,有力促进了外向型实体经济发展。

  在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中,市国税局坚持服务发展与风险防控并重,推行无纸化申报,强化分类管理,减轻出口企业办税负担,提速受理审批时间。

  “在外贸经济不乐观的情况下,退税款能在当月到账,对保障企业的正常经营太重要了。”重庆安特进出口贸易公司财务人员邱云星说,该公司今年1-2月出口退税2996万元,均在当月及时到账。

  市国税局负责人介绍,国税系统还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研发运用出口退税辅助管理系统、出口退税预警评估系统,推动出口退税风险防范由“事后核查”逐步向“事前预警、事中监管”转变,对一类企业以外的涉及敏感商品、异地报关等出口退税业务,坚持严格程序、严格监管、严格审核。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